研究所簡介


建築與室內設計研究所,係整合本校設計學院資源,以『室內設計系』為內主體及『建築與室內設計研究所』之外發應用,作為研究所發展主軸,透過兩系所教學師資與研究資源運用,以建構「優質室內外環境和永續健康人性空間」為導向的「建築與室內設計研究」高等教育之系所。

樹德科技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研究所,為整合國內外古蹟保存維護技術、城鄉空間文化、建築理論與分析、永續建築環境與分析、室內空間設計理論以及環境美學藝術等六大領域師資,分有三項模組包含「文化資產保存組」、「建築與城鄉發展組」、「室內與數位環境組」,以因應整合未來新的專業分工,同時亦為南部地區國內技職體系首創整合建築、室內與數位設計研究進修的高等學府,並提供學生專業進修後結合實務界的優勢。
專業課程特色整合規劃、理論、研討、實作、檢測、分析等專業智能學習,以整合質化與量化研究能力為目標,進而培植學生進行高等研究根基,厚植專業建築與環境設計高階人才的養成,並對永續建成與室內環境有所貢獻。